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彰显民营企业新担当 书写民营经济新篇章 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发布《荣昌宣言》
日期:2023-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31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在荣昌举行。峰会现场正式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荣昌宣言》,充分展示川渝两地一如既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心和鲜明态度。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成渝地区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天,川渝两地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登台,领读《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荣昌宣言》。

  宣言中提到:两地民营企业要提高站位,紧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矢志不移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保持定力、大胆发展,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民营企业要树立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远大志向,以恒心办恒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力争一流,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跑出加速度,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要创新融合,共赢未来。民营企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坚持创新、勇立潮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合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民营企业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弘扬企业家精神,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要勇担责任,争当表率。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参与光彩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彰显民营企业新担当。

  宣言中还提到,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自己人要有自己人的使命,自己人要有自己人的担当。民营企业将把握大势、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企业家代表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言,在会场里久久回荡。企业家们矢志要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从今年起,川渝两地将轮流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并由相关城市竞争承办,主办方将不断提升会议层级、丰富会议内容、提高会议实效,为两地民营经济交流合作搭建有力平台。经川渝双方协商,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由四川省广安市承办。

接下来,荣昌将树牢“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战略合作,做到产业体系共兴、资源要素共享、创新开放共赢、市场优化共推、合作机制共建,共商共谋携手推动成渝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