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万灵镇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及职能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20663/2022-0002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成文日期 ]
  • 2021-07-08
  • [ 发布日期 ]
  • 2023-03-07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万灵镇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公开表
日期:2023-03-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公开表

单位名称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学府路75

单位联系电话

023-46237035

单位简介

万灵镇位于荣昌区东北部,幅员面积24.82平方公里,土地总面积3.65万亩,其中:耕地面积为1.2万亩,林地面积0.6万亩,水域面积0.35万亩。辖3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31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约1.7万人,总户数5886户。有大小溪河支流4条,镇内流长32公里

民国元年,设为路孔乡,解放后仍称路孔乡。l958年,先后置为高店、路孔人民公社。1984 年初恢复为路孔乡。l993年12月改为路孔镇。2013年9月23日改为万灵镇。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荣昌城区8公里,离成渝高铁荣昌北站6公里,10分钟可驶入高速公路,10分钟可达高铁站。镇域已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社社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交通网络系统。

先后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特色旅游新干线试点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重庆市特色小镇、重庆十大最美小镇等称号,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单位机构设置

党政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事业机构: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环保服务中心、畜牧服务中心。

单位职能职责

一、综合办事机构职能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精神文明、统战、法制、武装、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目标管理等职责,负责承办政协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

(二)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物业管理等职责,承担其他民政和社会事务管理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工作,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九)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大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

(十)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协调、配合区级有关部门及派驻机构开展其他领域的联合执法。

二、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职责

(一)农业服务中心: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村发展。主要职责:负责农技、农机、林业、水利水保、水产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土地规模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水文监测、洪旱预警预报等工作;承担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的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建设,协调农村涉水事务等工作。

(二)文化服务中心: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主要职责:承担辖区内文化体育阵地建设,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文化交流、全民健身活动,组织辖区内文艺培训,负责广播电视、旅游等事务性服务工作,完成文化体育事业方面的其他服务工作。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为辖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提供服务。主要职责:承担就业、再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方面的事务性服务工作。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主要职责:负责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承担其他涉及退役军人的相关服务等工作。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主要职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协调、配合区级有关部门及派驻机构开展其他领域的联合执法。

(六)建设环保服务中心: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为辖区建设提供服务,改善人居环境。主要职责:承担规划建设、市政公用事业、房屋管理、市容环境、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事务性服务工作。

(七)畜牧服务中心:为镇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宗旨:为畜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保障。主要职责:实施动物疫病的防疫、强制免疫,协助做好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兽药、饲料等养殖业投入品及畜产品的技术服务等工作;负责动物疫情调查、监测、报告,畜牧生产指导,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和畜牧业生产信息统计等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