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荣昌旅游 > 景区大全
我区重点民生项目——百竹园正式开园
日期:2018-07-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游客欢歌载舞。


航拍百竹园。

园内风景如画。

  昨日上午,我区百竹园开园仪式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主持开园仪式,区领导王忠荣、邓启才、李雅洁、程昌耀、李劲渝、刘菊华、李皓、刘治中,副厅局级干部龙银玖出席活动。

  李中武宣布百竹园正式开园。他在讲话中指出,百竹园项目为我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园以竹文化和亲水为特色,集城市休闲、运动健身、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全区着力打造的13个城市公园之一,是荣峰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成渝城市群宜居美丽首善之区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建设“一广场四公园”等重点项目,真正做到还绿于民、绿色惠民、生态为民。

  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下一步,我区将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奋斗课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加快推进“三城同创”,把濑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

  开园仪式上,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诗词学会会长凌泽欣代表重庆市诗词学会授予荣昌区荣峰河百竹园“重庆市诗词楹联创作基地”荣誉称号;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画院常务副院长、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代表重庆画院授予荣昌“重庆画院创作采风基地”称号;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世伟代表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捐赠“百竹诗简”雕塑。

  当天,我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启动,志愿者代表廖丹秋就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发倡议。据悉,“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美丽乡村等5类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

  我区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以及诗词楹联协会、书法协会、老年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等代表参加开园仪式。(薛晓霞 邓 惊 胡映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