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荣昌旅游 > 景区大全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古镇(4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1-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万灵古镇(原路孔古镇)建制1000多年,建场200多年,位于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系明清时期湖广填四川的重要集散地,拥有大荣古寨、大荣桥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的移民水乡风光,是闻名遐迩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镇内有许多保存完好的明清徽派建筑,如明清老街、尔雅书院、湖广会馆、赵氏宗祠等,还有享誉古今“天下第一清官”明代刑部尚书喻茂坚、革命先驱赵宗楷、抗日英雄柳乃夫、科学家赵宗燠等名人。2002年4月至今先后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重庆市十大最美古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古镇核心区大荣寨社区被列入“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除了历史悠久的移民文化,万灵古镇西南影城也正茁壮发展,目前已有《兄弟兄弟》《傻儿传奇》《返乡》《幸福马上来》《火锅传奇》等电影、电视剧及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西游奇遇记》在此相继成功取景拍摄。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