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荣昌旅游 > 景区大全
重庆市荣昌区安陶小镇
日期:2022-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安陶小镇位于“中国三大陶都”“中国四大名陶”的主产地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800余年陶器生产历史。2018年被认定为“重庆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2019年成功入选首批重庆市非遗特色小镇。境内有目前发现的川渝地区规模最大的宋代制陶业遗址瓷窑里,是两宋时期川渝窑业遗存的典型代表,是古代民窑的活化石。荣昌陶与宜兴紫砂陶、云南建水黑陶、广西钦州坭兴陶并称“中国四大名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巴渝十二品”,多次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金奖银奖,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景区内陶宝古街、平筠别墅、赤皇宫、古驿道、火神庙等景点都极具川渝移民特色。安陶小镇在陶文化、酒文化、兰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等要素的熏陶下,铸就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创意之城。陶宝巷子、瓷窑里宋代遗址公园等项目正推动着景区向纵深发展,使其逐渐成为成渝地区亮丽的文化名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