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图说荣昌
荣昌羊肉汤
日期:2023-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盘龙羊肉汤色香味俱佳,在国内享有盛誉。各地宾客来到盘龙,均以品尝盘龙羊肉汤为快事。其汤汁乳白,香味浓郁,肉质细嫩,汤肉并美,食而不腻,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汤含肉味,肉有汤味是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其主要作用是:开胃健脾、防寒御冷、温肾光阳、滋阴壮阳。每到冬季,羊肉大行其道,食者踊跃其滋味让人嗅之夺魂,食之酣畅,思之神往,如再佐以几杯美酒助兴,则会让你有一种飘然欲仙之感。确实是冬令时节最理想的滋补食品。盘龙羊肉汤的特点是:色泽光亮,汤乳白色,汁浓不显油光,香味浓郁,肉质脆软,鲜美可口。

    集传统保健功效与现代人色香味美的饮食要求为一体的盘龙羊肉汤,是两广移民和本土饮食习惯结合的产物,盘龙羊肉汤经盘龙厨师经数十年精研细琢,其鲜美的口感几达极致。沿袭至今,糟粕去尽,精华尽存的“盘龙羊肉汤”已成为盘龙一绝,并被发扬光大,闻名遐迩。重庆各地,乃至省外,凡经营羊肉汤,几乎无一不用“盘龙羊肉汤”作为店招,借此名号招揽食客。如今的“盘龙羊肉汤”远近闻名。盘龙羊肉汤在继承师傅配料的技术后,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摸索、创新,自创了羊肉系列:蒸、炒、烧、汤锅等。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