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投资荣昌 > 招商项目
总投资130亿元 涵盖消费品、智能制造等领域 我区今年四季度21个项目集中开工 卢红宣布开工 高洪波致辞 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1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23日,区委书记卢红宣布我区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12月23日,我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130亿元,涵盖消费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区委书记卢红宣布开工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程昌耀、刘菊华出席开工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皓主持。

  高洪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链长”招商、资本招商,深入实施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全面加强要素保障,促成一批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高的优质项目在荣昌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市(州)。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荣昌坚定“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大兴实体、大抓工业,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有力举措,更是当好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争当桥头堡城市“排头兵”的实际行动。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全过程服务。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浙江国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傅高祥代表企业发言时说,从国祥空调荣昌基地项目的签约到开工建设,真切感受到荣昌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见证高效办事的荣昌速度,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荣昌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是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接下来,企业将扎根荣昌、发展荣昌,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壮大,逐步迈向国际化,为荣昌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工业类16个、基建类3个、服务类2个。其中,重庆国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正式签约入驻荣昌高新区广富组团,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达6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集聚效应,形成分工合理、主业突出、比较优势得以发挥的区域产业结构,为荣昌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科迪芯测智能设备(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中晶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国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