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投资荣昌 > 招商情况
全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1+3+1”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夏季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8日,全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1+3+1”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夏季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战略站位,扛牢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双碳”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全力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山清水秀生态新城。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统筹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与绿色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绿色制造体系,稳步推进园区布局集约化、结构绿色化、链接生态化,积极培育绿色服务新业态,增强绿色农业发展新优势。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支撑,狠抓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大力培育绿色低碳创新型示范企业,把好招商项目“绿色关”,推动企业绿色化改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工业强区、工业兴区不动摇,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发展细分的重点方向,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加强企业分类培育,抓好助企纾困,充分发挥工业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的“压舱石”作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中之重位置,重点围绕“1+3+1”主导产业,聚焦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配套企业,加快引育一批“链主”企业、头部企业、上市企业,推动补链延链,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紧盯产业链上下游,绘制招商图谱,突出以商招商、以乡招商、以市场招商、以资本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专业化水平。要按照目标进度,加强调度,强化跟踪督查,每月对各单位招商引资情况进行通报,确保项目实质性签约、开工、投产。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