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投资荣昌 > 招商情况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 审议通过《荣昌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等
日期:2022-05-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9日,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审议通过《荣昌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该政策明确了支持范围和主体资格条件,提出31条政策措施,主要围绕服务产业招引、培育、提升等方式,重点对我区科技服务、现代物流,数字服务、文旅体、现代商贸等服务业进行招商引资支持。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是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务必凝聚现代服务业招商共识,形成你追我赶、大抓快干的现代服务业招商浓厚氛围。要增强招商引资服务意识,结合政策措施清单,进一步梳理优化政策兑现流程,甘当“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要统筹做好政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有效兑现。

  会议审议通过《荣昌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暂行)(送审稿)》。

  该方案明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当遵循业主自愿、民主协商、尊重权益、美观实用、保障安全的原则,同时满足城乡规划、城市管理、消防安全等要求。对于增设电梯产生的设计、施工、使用、保养、维修、更新等费用,由业主自筹资金解决;区政府对实施电梯增设的既有住宅,待安装验收合格后,补助5万元/台,原则按出资比例进行分摊。同时,鼓励社会投资等其他合法资金参与增设电梯工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宣传工作,党政领导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推进氛围。要按照方案明确的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进电梯增设工作,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邓启才、李萍、陶晓锋、李德伟出席或列席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