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荣昌 > 投资荣昌 > 招商情况
高洪波赴福建、浙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践行“一把手”挂帅抓招商 全力抢先机拼经济促发展
日期:2023-02-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按照我区“招商引资突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2月8日—11日,区委书记高洪波率队赴福建省宁德市、漳州市、厦门市、福州市以及浙江省温州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践行“一把手”挂帅抓招商,推动全区加快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

  在福建期间,高洪波先后走进5家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消费品工业领域企业,参观企业技术中心、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及生产规模等情况,并分别同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洽谈产业合作事宜。

  高洪波指出,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战略地位突出,具有辐射西南地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加之全区“重商、亲商、安商、爱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较为完善的“1+3+1”现代产业体系,能为企业提供优质发展平台,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市场、扩规模。希望各企业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与荣昌深化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走得更深、抓得更实,合力开创政企共赢发展新局面。

  高洪波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主导产业,找方向、找抓手,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提升。要大力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要主动对接洽谈,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要持续优服务、强配套,不断完善政策、人才、政务、金融等招商要素保障,打造“123456”营商环境品牌。

  各企业负责人充分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他们表示,荣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深厚、营商环境良好,特别是主导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一致。接下来,将与荣昌加强协调沟通,细化合作事项,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林,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华南)办事处副主任张正华,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陈明孝)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