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敬老院2021年度报告
日期:2022-07-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6781584917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敬老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敬老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构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农村老事业发展。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残疾或者未满16周岁的村民提供供养服务。

    

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大石堡三路123号

法定代表人

罗修才

开办资金

12.0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上级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双河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27.16

131.2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配强管理班子、落实和明确管理责任 敬老院对院务会、各工作小组以及各寝室室长进行了改选,把素质好,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同志选进来,配强了管理班子,提高了管理效率,落实和明确了管理人员职责,院内各项工作得以顺利的开展。 二、健全制度,保障到位 敬老院在20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完善和补充了各项管理制度,使制度更加规范、健全,并通过这些制度的建立和有效实施,老人的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不断增强,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三、加强管理、强化服务 1、 抓思想教育,提高老人的思想觉悟和道德观念。 2、抓室内外卫生,美化净化老人生活环境。 3、抓膳食管理,保障老人身体健康。敬老院成立了膳食管理委员会,专门收集老人的意见建议,制订食谱,并督促检查执行落实情况,使老人非常满意。为老人的安心生活和院内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抓财务管理,让老人放心满意。财务公开透明是老人满意的重要指标,我院采取“一定二督三公示”的财务管理制度。“一定”指按照院务管理委员会的决定,采购人员适时采购敬老院的物资,“二督”指财务监督组对采购物资进行验货,“三公示”指敬老院采取二种途径完全公开敬老院的财务,一是在每月的院民大会上宣读,二是在敬老院的公示栏张贴。 5、抓医疗服务,保障老人身体健康。为老人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极大的方便和保障了老人就医需求。 6、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团结和友谊,消除了老人的孤独感。 7、抓学习培训,提高老人的思想觉悟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服务技能。 8、开展“五好老人”评比活动,倡导老人讲文明、讲道德、讲团结、讲卫生、热爱集体、关心他人、遵纪守法,对表现好的老人进行表彰奖励,差的老人进行教育帮助。 9、抓标准化建设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今年我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创建工作,对照各种标准规范,并逐一宣贯实施。 10、抓安全稳定工作,保证敬老院人员和财产的绝对安全。安全稳定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把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 四、绿化拓展改造,进一步提升敬老院形象 提升了绿化品质,改善了居住环境,给老人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使老人更安心、更愉快地生活。 五、全体动员,发展院办经济 (一)大力种植蔬菜。为促进全院经济的发展,增加集体和老人的个人收入,按照自愿原则,我院抽调了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成立了生产劳动组,一年四季循环种植各种绿色、新鲜蔬菜, (二)发展养殖业。为增加敬老院收入,改善老人的膳食结构,我院先后发展了养猪、养鱼等养殖业,为敬老院的创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开展社会养老服务,在满足五保老人入住的情况下,利用剩余床位,吸收外来代养老人. 虽然双河街道敬老院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也还存在许多不足,有些工作离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还有差距,希望在明年我院各项工作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罗修才  联系电话:13983153966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01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