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农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报告
日期:2022-07-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6793541762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农业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农业服务中心

业务范围

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村发展。负责农技、农机、林业、水利水保、水产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土地规模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科技推广、水文监测、洪旱预警预报等工作;承担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的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建设,协调农村涉水事务等工作。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学府路75号(镇政府内)

法定代表人

李中才

开办资金

0.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

4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是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抓好稳粮增收。核实农业耕地地力保护面积1.85万亩,发放补贴资金115.84万元;严格控制撂荒地,开展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900余亩,确保粮食播种面积2万亩,稳定粮食产量8000吨。二是全力抓好农机推广与管理。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宣传,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开展了农机安全及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完成注销变型拖拉机7台,注销率100%。三是农村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完成了1社区3个村30个社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了5396个股权证制证工作,于2021年11月全部发放。指导各村(社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完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主体6个,2021年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实现总收入315.65万元,实现净利润67.52万元,其中:实现收入5-10万元的有2个村、实现收入10-50万元以上的1个村、实现收入100万元以上1个社区;组织村经济经济管理人员培训2人次。主动谋划指导农村“三变”工作,完成玉鼎村联合经营110亩柑橘园建设,改造盘活原玉鼎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农村集市与村级养老活动中心。四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全年“五清理一活动”为抓手,以26个“三美小院”为样本,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宣传活动46场次,清理积存垃圾8.9吨,清理沟渠6.4公里,清理无人居住费旧房60处,清理蓝棚顶400余处。五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时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结合“大走访、大遍访”,走访农户3286户,实现问题动态整改清零。申请扶贫专项资金15.68万元用于56户脱贫户产业发展,组织16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续签18人公益岗位就业。六是强抓生态环境,注重生态建设。疏堵结合整治秸秆焚烧,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巡查560次,参加人员638人次,有效处置85件秸秆焚烧事例并进行了宣传教育,各村村规民约处罚21起罚金1050元,委托镇级行政执法处罚5件处罚2500元;在各村设置农村秸秆收集集中堆放点12处,村级集中收运20余吨,秸秆焚烧行为较上年大幅下降。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超额完成河长巡河任务,常态化开展河面清漂保洁,开展濑溪河流域水产养殖鱼塘整治94口,完成治理75口、转产16口、关停2口。完善人口集聚区污水处理站管护机制,强化农村畜禽养殖户的日常监测,开展了农村化肥农药“双减”行动,倡导有机肥使用,监测8户种植大户农药化肥使用及农事记录,确保濑溪河全年水质监测达标合格。七是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进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型农业产业,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00余亩,新增经济林果园150亩,发展柑橘、花草种植。强化农村养殖场疫病防治管理,全镇全域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密度达100%。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填表人:李中才   联系电话:18183062858   报送日期:2021220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