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荣昌在创文 我要这样做】“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 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关乎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更关乎每位市民的民生福祉和幸福指数。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广大市民的心声,大家表示,愿意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去,讲文明、树新风,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市民万道清说:“骑摩托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不超速、不乱停乱放车辆,这不仅关系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文明素质的体现。除了自己要做到文明出行,我也会劝导家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出门在外时,要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要看信号灯、走斑马线。”市民周雪说。“尤其带2岁半的儿子外出时,我会经常嘱咐儿子,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能嬉戏打闹,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小学五年级学生卢鑫说:“乘坐公交车时,要有序排队上车、下车,主动为老人、孕妇让座,不能在车上嬉戏打闹、乱写乱画,争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谦虚礼让、谈吐文明、讲究卫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一个文明好少年。”学生梁蕊说。

小学生杨淑雅经常和同学到公园游玩,她表示,“在公园玩耍时不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随意采摘、踩踏花草,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要养成勤俭节约、珍惜资源的良好习惯。”市民郭以素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珍惜每一粒粮食。同时,她会教导孩子们节约资源、避免浪费,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市民陈林是一名爱狗人士,每次出门遛狗时,都会给狗拴上绳子,并随身备好卫生纸、拾便器、垃圾袋等,及时清理粪便,“我会加强对狗的训练,不乱吠乱叫,不给别人添烦恼。”

市民温鸿雁说:“在外就餐时,我要做到文明用餐,不大声喧哗,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要根据就餐人数合理点餐,拒绝铺张浪费,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为自然。”

“在公共场所要举止大方、谈吐文明,做文明有礼的荣昌人,同时,也要注意着装得体,干净整洁,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市民郑玲说。

市民熊刚经营着一家健身房,他表示,“我要做到诚信经营,在经营过程中,公平竞争、不强制消费、不欺客宰客,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树立文明诚信守法的经营形象。”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