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两部门联合执法 倡导文明垂钓
日期:2021-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对我区部分天然河流域开展联合巡查,采取柔性宣传劝导的方式,倡导市民文明垂钓,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

  “您好,为了维护水环境,钓鱼产生的垃圾记得归袋带走,摈弃随手乱扔的不良习惯。”当天,两部门执法人员先后到荣峰河、池水河、濑溪河等流域,对正在垂钓的市民进行劝导。

  “我们在渔业执法监察过程中发现,有个别钓鱼爱好者环保意识较差,直接把生活垃圾扔进河里,不仅增加了河道卫生清洁难度,还会对河流水质造成污染。”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不文明垂钓行为,区农业农村委除了在河流流域设立警示牌加大宣传教育外,还采取了增加监管人员对河流进行不间断巡查等措施。

  “此次巡查目的在于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要自觉行动起来,做文明垂钓的践行者、渔业资源的保护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共同爱护环境,助力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该负责人表示。(段通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