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高洪波在老成渝铁路沿线及荣昌火车站片区环境综合整治会上强调 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突出问题 夯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基础
日期:2021-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老成渝铁路沿线及荣昌火车站片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他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以铁路沿线及火车站片区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聚焦问题列清单、对标对表抓整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昌元街道、昌州街道分别就老成渝铁路沿线及荣昌火车站片区存在的有关环境等问题及整改建议作汇报;区住房城乡建委就69队至西南大学荣昌校区至污水处理厂存在的污水管网建设等问题作汇报。

  高洪波指出,老成渝铁路沿线及荣昌火车站片区是展现荣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我区环境整治的一个难点。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动员部署,编制整治方案,加强督导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确保达到“规范、整洁、干浄、有序、清爽”的治理效果,着力夯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基础。

  高洪波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和主体责任,加强铁路沿线及火车站片区道路绿化、排水排污、环境卫生等问题的整治,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规范化,以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面貌展现荣昌城市建设新形象。要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措施,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工作,坚决治“脏”、治“乱”、治“差”,确保市民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不打折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综合整治格局。

  副区长张凯、程建林,区政府办公室、区交通局等部门,以及昌元街道、昌州街道、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火车站荣昌段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