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施划4.6万余个停车位 非机动车停放更有序
日期:2021-09-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3日,在莲花广场,工人们手推热熔划线机轻轻移动,留下白色的标线漆作为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远处,已施划好的停车位内,非机动车整齐划一地停放,整洁美观。

  自8月底开始,区城市管理局启动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工作,以改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乱象,大力提升城市“颜值”,助力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工作开展前期,我们走访了城区所有道路,经过认真排查、全面摸底,将非机动车停放密集区域位置、停车需求数量和已施划的停车区域等情况登记在册。”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此次预计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市政道路上,补划更新非机动车停车位4万余个,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6000余个。

  施划过程中,该局本着“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消防通道及无障碍通道、不影响市容市貌”的原则,针对模糊不清、脱落缺失的非机动车停车标线,进行及时补划;针对原先设置不规范的非机动停车标线,进行施划调整;针对新增停放区域,进行规范划线,做到应划尽划、查漏补缺,确保非机动车有“处”可停。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加大常态化治理力度,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意识,有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车位内,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共同打造文明、美丽的城市形象。”该负责人说。(侯星宇 先晓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