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卢红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和“创文”工作时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群众安全文明过节
日期:2021-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18日,区委书记卢红到旅游景区、车站、背街小巷等地,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稳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下简称“创文”)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确保群众平安文明过节。

  9月18日,区委书记卢红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和“创文”工作。

  “安全措施实不实?群众‘创文’积极性高不高?”当天下午,卢红先后来到夏布小镇、大润发超市、69队汽车站、昌元街道白象社区、濑溪河小滩桥,认真检查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创文”工作开展“马路办公”。

  卢红指出,中秋假期来临,人口、车辆流动性加剧,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夯实行业部门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监管执法,坚持全链条精细管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荣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强化关键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水情汛情监测研判预警,加强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卢红强调,“创文”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举措和关键抓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民生温度。要健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深入全覆盖开展大走访,着力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要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群众综合素养,推动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副区长刘菊华参加检查。(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