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卢红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 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1-10-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25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下简称“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名誉组长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名誉组长陈震出席。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晏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接受中央文明办测评暗访情况,听取区级有关部门、镇街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荣昌区建立健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与会区领导围绕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等进行发言。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同心发力、主动作为,坚持集中攻坚、常态化推进相结合,荣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创文”工作得到群众充分认可。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创文”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保持工作劲头,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树立正确创建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思想,着力解决百姓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卢红强调,深入推进“创文”,必须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创建任务。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盲道不规范、停车位不足、照明不足等硬件短板,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强化农贸市场规划及其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运用日常监督、行政处罚、文明劝导等手段,全面约束不文明行为,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要强化社会氛围营造,叫响特色宣传口号,扩大“创文”标语覆盖面,多形式开展“创文”活动,同时建立长效曝光台、树立先进典型,推动文明风尚蔚然成风。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督促机关干部当表率,推动窗口单位树形象,全面激活干部群众内生动力。要聚焦重点开展专项整治,“长短结合”制定时间表,打表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切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推进、考核奖惩、投入保障等机制,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区领导唐成军、赵天智、李皓、刘友明、李雅洁、刘菊华、张凯、程建林、杨作芳,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