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吴家镇百名志愿者清洁家园树新风
日期:2021-12-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5日,吴家镇开展“践行全会精神见行动·清洁家园迎新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中,该镇共组建35支志愿者突击小队,聚焦“三清一改”:一方面,对房前屋内、沿途便道、排水沟渠等卫生死角精准施策,做到人居环境大“清理”;另一方面,帮扶干部、村社干部、志愿者与群众亲切交谈,对乱堆乱放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帮助树立卫生健康的生活观念,推动不良习惯大“清理”,做到群众在哪儿,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儿。

  “你们帮忙把院坝扫得那么干净,太感谢了,我以后也会更加注意清洁卫生,做好保洁工作!”代兴村村民姚大爷看着干净整洁的庭院,高兴地对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00余人,覆盖7个村社区。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清洁家园迎新年活动,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增强村民爱护环境讲卫生的意识,为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何文杰 杨 霄)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