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曝光台】别让不文明出游“煞了风景”
日期:2022-04-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欣赏户外的美景,不过,一些人不经意的“小动作”,成了游玩中的不文明行为,真是“大煞风景”。

昨日,记者在夏布小镇景区走访发现,虽然人们文明旅游意识不断提升,文明旅游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仍有一些不文明现象出现,比如乱扔烟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除此之外,在夏布小镇大门口,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景区介绍石碑上攀爬,一旁印有禁止攀爬的标语明显可见,不少家长还是选择视而不见。记者发现石碑上已有多处损毁的痕迹。

游客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明其实就体现在细节之处,大家不仅要看美的风景,也要注意自身的行为。作为家长更要当好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带动更多人树立文明出游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

针对不文明旅游行为,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通过设置提示牌、增加保洁人员等方式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提高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融媒体中心记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