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峰高街道 “防疫”携手“创文” 共筑安全文明家园
日期:2022-04-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由峰高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组成的10个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小组,利用赶场日分赴各自“责任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持续营造文明有序的防疫氛围,助力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常态化疫情防控,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农贸市场人流密集,要尽量减少采购逗留时间……”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全新口罩,免费发放给未佩戴口罩的过往群众,并利用教授正确佩戴口罩方式的契机,教育引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形成全民常态化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共筑安全文明家园。

  据悉,根据《峰高街道长效推进创文工作实施方案》,该街道将创建测评重点区域及周边,划分成10个重点整治区域。每逢赶场日、节假日等,10个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小组便走上街头,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商家经营秩序规范、垃圾专项整治等活动。

  “接下来,我们还将利用院坝会、入户走访、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经常性让广大群众获取到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疾病防控意识与能力,为全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打下良好社会基础。”该街道负责人表示。(蒋坤红 伍 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