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精神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31处! 集中拆除户外广告擦亮文明底色
日期:2022-05-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在城区商业步行街、城市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以改变城区户外广告“脏、乱、差”的面貌,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此次整治区域包括高铁北站、金科步行街商圈、昌州风情步行街商圈、汇宇建材市场及周边、荣城天街商圈、东邦城市广场商圈、人民路步行街商圈、三级车站、大润发商圈、康宁广场等地及其周边。整治范围为未经许可、备案或许可、备案超期的,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及空间,与城市户外广告规划不符的,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等设置不合理的户外广告及招牌。

  “根据《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和荣昌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我们4月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户外广告业主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告知其违规广告牌的危害性以及整改的必要性,争取商家、群众的理解与配合,营造和谐的整治氛围。”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排查出的74处违规设置的广告及招牌,该局提前做好了拆除方案。5月以来,该局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针对本次重点整治的高空广告,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利用吊车、电气焊等工具进行统一拆除。

  “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拆除31处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工作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城区户外广告管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营造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环境。(郑光慧 先晓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