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我区召开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9-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6日,我区召开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前阶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分析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河长1号令精神,巩固提升河库治理成果,全面改善全区水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排查整治阶段、巩固提升阶段,目前正处于排查整治阶段。整治行动中,重点防范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强化明察暗访,依法打击违法行为。预计到今年年底,专项整治行动将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到2020年,城市、镇街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将分别达到95%和85%以上,处理排放的污染物达到相应排放标准。

  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能职责,抓进度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统筹兼顾,强化考核督查,针对问题制定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各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