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志愿者探访我区自来水的“来”“去”
日期:2019-12-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生态环境局近日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参与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到北门水厂参观自来水生产流程,了解老百姓使用的自来水如何“来”、如何“去”。

  “自来水是怎么来的?”“处理后的自来水的纯净程度如何?”……参观时,志愿者们对自来水的来源、生产工艺和供应过程充满了好奇,不时提出各种疑问。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该水厂的回流调节池、排泥调节池、平衡池等自来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自来水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常规处理工艺。

  “原来自来水生产工艺这么复杂,我一定要动员亲戚朋友,一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志愿者吴树斌说。

  “我区自2015年起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了10余次。”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以“共建‘无废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激发公众的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侯星宇 段通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