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10名“民间河长”持证上岗
日期:2020-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我区民间河长聘任仪式日前举行,10名“民间河长”接受聘书正式上岗,聘用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民间河长”按照熟悉河道、热心公益事业、实行属地就近原则聘请,河段范围包括池水河(全段)、濑溪河(马拉松赛道段)、广顺街道陈家河、濛子桥河、吴家镇(大清流河吴家段、三拱桥河吴家段)等。

  聘用期间,10名“民间河长”既是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也是联络员、示范员,在各自划分的河段范围内,通过河长制APP巡河系统,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举报各种破坏河岸整洁、河面整洁、河流整洁等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

  同时,“民间河长”须对发现的问题,提醒各级河长或责任主体尽快处置到位;及时向区河长办和镇、村级河长反馈周边群众对河湖管理的意见建议;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河库治理管护的相关活动,并发挥熟悉环境与民情的优势,在河道相关措施、项目实施前给予合理化建议,搭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等。(彭 云 张荣川)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