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高洪波到观胜镇巡查黄桷滩水库时指出
共抓大保护齐抓大治理
打造造福百姓的“源头活水”
日期:2020-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大清流河河长高洪波来到观胜镇乘坐巡河船,对黄桷滩水库进行实地巡查。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共抓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让黄桷滩水库成为造福百姓的“源头活水”。

  当天,高洪波站在船头,仔细查看大清流河水面及两岸环境状况,详细了解黄桷滩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

  高洪波指出,黄桷滩水库是我区最大的水库,承担了吴家、盘龙、观胜等5个镇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该水库属大清流河流域范围,两岸自然风光秀丽,旅游开发潜力大。他要求,观胜镇在开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同时,一定要加大管理和保护力度,确保在河流生态环境健康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高洪波强调,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治理举措,靶向消除各项问题及隐患,确保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整洁无垃圾、河流水质不黑不臭、无非法排污口、无偷排漏排问题。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对河流的保护力度,对河道流域排污、养殖、砍伐树木、挖沙等行为加强管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针对河流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为维护黄桷滩水库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观胜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