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高洪波在大清流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日期:2020-1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23日,区长、区总河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大清流河河长制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切实将污染调查报告转化为治理成果,全面推动大清流河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沿河镇街前期整治工作及2020年河长制工作等情况汇报,分析了污染源调查结果和对策建议。

  高洪波指出,在大清流河污染治理工作中,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治痛点、去盲点、补弱点、破难点,全力维护大清流河良好生态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洪波强调,治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荣昌”的必然要求,决不能让老百姓为生态环境问题买单。区级相关部门、沿河镇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崇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实施种植养殖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要列出问题清单,按单消号,严防严管,制定统一工作标准和补偿机制,下大力气关闭污染企业和有害鱼塘,淘汰落后产能和生产方式,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修复。要加强联防联控,深化川渝合作,与毗邻地区形成污染共治、成果共享的良好协作局面,为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贡献川渝力量。

  副区长程昌耀、程建林,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吴家镇、清流镇、盘龙镇等沿河镇街总河长参加会议。(胡莹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