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荣昌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2-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市级整改任务)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地方和部门对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认识不深入、把握不全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还不够牢固。一些区县领导干部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仍然存在片面认识。有的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与加快发展对立起来,升级传统产业的动力不足,部分地方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落后产业没有依法依规及时淘汰;有的认为在追赶发展阶段“必要的环境代价还是得付”,仍然存在“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修复”的旧观念;有的“等、靠、要”思想较重,生态环境治理修复项目推进缓慢。

整改责任单位

荣昌区

整改目标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切实认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上游担当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要内容及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比重。适时召开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政绩观、绿色生产观,深化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意识。

(二)加强统筹布置,严格落实工作部署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适时召开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家及市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发挥最大警示作用。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及各级党委(党组)会重要议事议程,及时研究布置本地区、本行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协调,推动整改落实。

(三)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公众信息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及荣昌报、荣昌电视台等主流媒介及官方门户网站等平台,加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宣传力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际行动,深刻反思、深入研究、真正落实。共同营造共抓大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严格执行政策,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好《重庆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严格执行《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

(五)完善体制建设,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大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纳入目标考核。

通过整改,5项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正确的政绩观、绿色的发展观念更加牢固,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把握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

整改时间

20209月至2020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陈忠荣    18983853858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