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荣昌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3-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市级整改任务模板)

整改任务概述

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监管存在薄弱环节。随机抽查的黄金坡中学建设工地以及周边在建工地,普遍存在扬尘控制不到位,建筑机具作业时未使用降尘措施、土方堆渣场未覆盖防尘网等现象;俊豪嵘盛里施工地未落实十项控尘措施,场内道路未硬化,部分围墙上未配备喷淋,机械施工未点对点湿化作业。裸土未覆盖,河沙及建筑材料未覆盖,现场工人切割材料扬尘较大;马可波罗家属楼建筑工地无施工许可,工地内路面出口一段硬化,未湿法作业,扬尘较重,挖机施工未点对点湿化作业,围挡破损且未配备喷淋设施,现场裸土未覆盖。

整改责任单位

区住房城乡建委

整改目标

强化日常监管机制,加密对建设工地的检查频次,加大惩戒力度,督促施工工地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十项强制性规定,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全面落实“控尘十项要求”。

整改措施及成效

根据我委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工作:1.已督促黄金坡初高中项目作业时采取降尘措施,完善裸土覆盖等相应措施。2.已督促俊豪嵘盛里落实扬尘十项措施,实施湿法作业、道路硬化、安装喷淋等措施,同时对于该项目进行停工并移交执法。3.已督促马可波罗家属楼建筑工地(合美土石方)办理施工许可,并落实控尘“六项工作”和扬尘控制十项规定,同时对于该项目采取停工措施并移交执法。继续推行我区建筑工地“红黄绿”标志扬尘治理分类管控及动态管理制度,不搞一刀切。通过执法及停工、局部停工等手段倒逼施工企业落实控尘“六项工作”和扬尘控制十项规定,确保举措落到实处。

整改时间

2020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QQ图片20210304165152.jpg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