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我到小院讲一课” 走进竹编小院
日期:2022-04-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24日,荣昌区生态环境局“我到小院讲一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盘龙镇永陵村竹编小院,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讲。



“乡亲们,我曾经有幸在盘龙工作,今天再次来到永陵村,感觉变化太大了,路变宽了,环境整洁了,集体经济发展好了,大家的笑容也更多了。”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从工作经历开始打开了话匣子,吸引了乡亲们的浓厚兴趣。


宣讲中,刘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涵“八个坚持”和重要意义为切入点,由理论到实践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和老乡们一起共同探讨荣昌生态环境保护的成绩以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为荣昌创建“两山”基地和建设山清水秀生态新城作出贡献。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朝德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农作物秸秆焚烧进行宣讲,对秸秆焚烧的五大危害以及焚烧会面临的相关处罚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乡亲们要“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盘龙镇村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近40余人参加宣讲。听完宣讲后,群众纷纷表示:“这个讲的好,我们听得懂,以后,我们要爱护环境,注意村容村貌,不乱烧秸秆。”永陵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号召群众转变生活方式,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有序推进“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主题活动,陆续组织处级干部到盘龙镇开展“我到小院讲一课”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率先的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