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重庆在行动
荣昌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日期:2022-04-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2年4月12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情况反馈分两个阶段开展,巡察组先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之后召开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主持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昌贵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国应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冬代表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十四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步开展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昌贵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向前发展,但在巡察“回头看”中发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荣昌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全面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整改负首责,领导班子对整改负总责,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定期进行“对账销号”,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陈国应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真正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二是要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巡察整改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好巡察整改主责、唱好巡察整改主角。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推动巡察整改的工作合力。主动接受监督,整改进展情况要按规定在党内和社会公开,方便干部群众参与整改监督。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上讲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巡察组反馈意见当做“一面镜子”,直面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承担责任,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聚焦巡察问题,在全数完成整改任务上出实招。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不仅照单全收,而且照单全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全面梳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坚持统筹结合,在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上求实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用好巡察“回头看”成果,将巡察“回头看”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力举措。把力量凝聚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新城、积极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各项工作当中,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二巡察组及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生态环境局二级班子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