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区政府文件 > 政策原文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047W/2023-00018
  • [ 发文字号 ]
  • 荣昌府办工作通知〔2023〕1号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成文日期 ]
  • 2023-01-03
  • [ 发布日期 ]
  • 2023-01-13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人民政府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荣昌区二维码门楼牌制作安装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1-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人民政府广顺、安富、峰高、双河街道办事处:

为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工作,促进二维码门楼牌社会化应用,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定于20231月起至20234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二维码门楼号牌制作安装工作昌元、昌州城区除外

一、工作目标

以“规范化编号、标准化设置、信息化管理”为三大目标,全面清理我区门楼牌号,建立标准地址库。全面实行二维码门楼号编排、制作、安装、应用管理长效制度,实现标准地址门楼牌“管理根”基础性的作用。

二、工作步骤

按“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拟对集镇、农村地区分步推进,实现二维码门楼牌制作安装


全覆盖。

(一)认真组织,全面清理2023115日前完成)

相关镇街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牵头指挥,辖区派出所安排专人指导,镇、村干部按照驻村包社制度具体抓好落实,在前期“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全面清理核对道路街巷、门楼牌、房屋地址数据。

(二)规范编制,完善台帐2023131日前完成)

对照《重庆市门楼牌管理办法》、重庆市地方标准《门楼牌设置规范》,对辖区街路巷门楼牌号全面登记造册,清理出不规范的门楼牌要按标准重新编制;对错漏的门楼牌进行清理纠正更新;装订成册并在警综平台治安门户网站中规范标注上图,确保门楼牌地址信息统一、完整、准确和鲜活。

(三)规范制作,有序安装20232月至20233

相关镇街要按照建章立制、确定编码、导出图案、规范制作、核对安装五大步骤推进按照《重庆市门楼牌管理办法》要求,规范制作安装程序,统筹协作、打表推进、有序开展。

(四)查漏补缺,检查验收。(20234月)

在二维码门楼牌制作安装基础上,逐街逐巷逐房开展实地复核,对遗漏的查漏补缺,对不规范的重新制作安装,确保二维码门楼牌全面规范上墙。区级相关部门将对安装情况进行抽检,并将抽检情况纳入区对镇年终目标考核。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镇街要充分认识开展二维码门楼牌制作安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方案,确保工作扎实开展,为实现我区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学习,搞好宣传。

镇街要充分利用周五集中学习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业务知识,准确理解和掌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明确门楼号编制,门楼牌设置的原则和规范方法,利用小院活动、走访入户契机做好动员宣传,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突出重点,密切配合。

各镇街优先设置镇区域二维码门楼牌,特别是党政机关驻地、场镇主要道路及繁华路段要重点关注,先行清理设置、更换有条件的镇街也可同步开展户牌、农村地区二维码门楼牌的安装工作。各镇街要统一领导,加强与民政、房管、建设、规划、邮政等部门的衔接,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健全机制,做好保障。

各镇街摸清底数、提前谋划,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辖区内门楼牌安装工作精准、有序、规范开展同时加强二维码门楼牌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对于故意损坏、不按规定安装等,且拒不恢复原状或整改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联系人:何新、罗崇桦,联系电话:61479151,15909353477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3    

(此件公开发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