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全体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7-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20日,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荣昌区人民政府2023年半年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并讲话。

  会议就《荣昌区人民政府2023年半年工作报告(送审稿)》《荣昌区2023年度新增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作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万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好、干就要干成。当前时间已经过半,报告分解任务推进总体顺利,但个别任务存在推进滞后的情况,相关单位要全面复盘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补齐工作短板、增添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

  万容强调,区级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是全市范围人大机关监督政府机关履职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实践。牵头区领导对今年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要亲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对即将票决实施的新增民生实事项目,要及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任务分解、资金安排和阶段性目标等,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万容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化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机制,锚定“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突出“六个大抓”,把握“六个着力点”,聚力打造“五个桥头堡”,全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胜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政领导等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有针对性地采购补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灾防治物资装备,及时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指挥调度;针对重点地区、灾害防治薄弱区、高风险区,提前布防、抵近驻守,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组织有效救援。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刘友明、程昌耀、唐列、陶晓锋、谢勇、李德伟、肖建东、寇波,以及各镇街、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荣市属大型企事业单位、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出席或列席会议。(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