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重庆市荣昌区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荣昌区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工作卓有成效,为荣昌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区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落细落实建设任务,加强工作调度指挥,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宣传,形成人人健身、人人运动的社会氛围,引领体育消费新时尚。要广泛开展赛事活动,利用好现有运动场地、场馆,带动人气,促进消费,形成体育消费文化。要丰富体育消费业态,培育体育消费观念,充分发挥“体育+”作用,以体育运动助推文体旅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区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运用现代农业科技,强化病虫害防治,促进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粮食储备体系、流通体系、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全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动员能力、组织能力、管控能力,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精准、高效做好“二十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安全防护。要加强政策宣导、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增强信心、凝聚合力,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邓启才、程昌耀、李萍、陶晓锋、谢勇、李德伟、段先明出席或列席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