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重庆市荣昌区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荣昌区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自觉扛起维护种源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突破农业“卡脖子”技术,健全完善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育种基地建设、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生猪种业振兴,以高质量建设国家(荣昌)畜牧科技城为抓手,以建设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生猪大数据中心等国家级平台为牵引,充分发挥西南大学、市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优势,加强荣昌猪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强化种猪育种创新、加快良种繁育与推广,做实做亮做响“全国生猪看荣昌”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成绩突出企业”“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成绩突出企业家及成绩突出个人”“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先进集体”“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先进个人”推荐名单(送审稿)》。会议指出,2022年是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作为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在30年发展里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为荣昌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重要平台搭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运用好先进典型,树立鲜明的价值取向,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要加强宣传报道,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荣昌高新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大力弘扬荣昌高新人开拓进取、创新求实、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高新人在构建“一区三组团多园”的空间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12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区领导杨谊、刘友明、李萍、谢勇、杨作芳出席或列席会议。(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