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审议《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荣昌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荣昌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把报告写得让人民群众读得懂、喜欢看,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荣昌未来建设发展中,为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心编制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发展大局和财力实际出发,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编制好2023年预算,全面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审议《荣昌区现代物流产业“十四五”专项规划(送审稿)》。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增强发展现代物流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准确把握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基本原则,突出规划理念创新、产业内涵创新、空间布局创新、区域协同创新、具体举措创新,谋划和推进物流产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196、197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徐蓉、程昌耀、李萍、陶晓锋、谢勇、李德伟、段先明出席或列席会议。

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