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荣昌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荣昌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认真起草各项工作报告,把党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贯穿到报告起草全过程,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务实制定落实举措,努力形成一份契合上级要求、符合发展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抢抓各项政策机遇,明确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科学谋划我区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的财政收支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发展大局和财力实际出发,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编制好2024年预算,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重庆市荣昌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送审稿)》。会议强调,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促进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推动政府兴办民生实事更加科学、更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实事,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要素保障,拿出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举措,全力确保民生工程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