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区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06-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单位名称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地址

重庆市荣昌区迎宾大道26

单位联系电话

023-46740989

单位简介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挂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政府办公室主任1(兼区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副主任3名;科级领导职数15名(含督查专员1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

单位机构设置

机关内设10个机构:区政府总值班室(重庆市荣昌区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研究室、综合科、秘书科、会联科、文档机要科、政务公开科、督查科、机关事务管理科、外事管理科

单位职能职责

()负责区政府收文和制发文件的办理及公文归档、管理、利用工作;负责指导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的公文处理和信息、督查等工作。

()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街向区政府请示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负责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对市政府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和区长公开电话值班工作。

()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系统的全区性大型活动。

()负责全区外事工作的协调、统筹和管理,提出外事工作规划、协调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涉外事务。

()负责区政府政务督查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负责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的公共机构节能。

(十三)负责办公室内部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和行政后勤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