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社会保障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119M/2021-0002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保障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成文日期 ]
  • 2021-01-28
  • [ 发布日期 ]
  • 2021-01-28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
  • [ 有性 ]
措施: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强化工伤基金管理
日期:2021-01-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强化工伤基金监管

为保证工伤基金安全,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加强社保政策法规宣传,强化对工伤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社保法规意识。区人社局利用新闻媒体、电视网络、入户走访、“小院讲堂”等多形式宣传社保政策法规和职业病预防,提高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加强医务人员工伤保险政策培训,让相关医务人员熟悉工伤政策,严格掌握入院指针、用药标准等,规范医疗行为。

二是开展突击检查,加强工伤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区人社局对全区签订的14家工伤定点医疗机构组织开展突击检查。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采取QQ、微信视频,线下采取实地查看。调取工伤人员住院信息,对病房逐个进行核实,查阅病历记录和医嘱,着重核查定点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执行“因伤施治”、合理治疗、不分解项目收费、挂床住院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医院,并提出整改要求。线上通过发电子稽核通知书,让医院远程确认;线下通过现场发放纸质稽核通知书,交医院签字确认,并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工伤职工的满意度。通过看望工伤住院人员,了解工伤职工伤情和治疗情况,收集工伤定点医院的服务和管理意见,告知工伤职工应该遵循的就医管理制度,详细解答工伤职工医疗待遇、一次性待遇等政策,提高工伤职工的满意度。

四是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做好工伤基金监管。区人社局与参保企业、工伤定点医疗机构联合建立工伤事故沟通反馈机制,定期探讨非工伤事故职工要求工伤认定,以及工伤事故发生后工伤职工为领取更高待遇而采取的自残骗保行为等情况,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发生。通过建立机制,明确各方职责,人社、企业、医院三方联动加强工伤基金监管,共同捍卫老百姓的“救命钱”。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