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 > 社会保障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119M/2021-0002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保障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成文日期 ]
  • 2021-01-28
  • [ 发布日期 ]
  • 2021-01-28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
  • [ 有性 ]
措施: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更方便啦,你知道吗
日期:2021-01-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更方便啦,你知道吗?

资格认证的对象是哪些?我区参加了各类社会养老保险,且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个体参保人员、超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被征地农转非待遇领取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以下简称“待遇领取人员”)。

二、资格认证时间是好久?待遇领取人员从首次领取养老待遇后的12个月内可通过互联网自助认证、指纹人脸采集点认证等方式完成资格认证,前后两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期间若再次完成认证的,其认证期自动递延12个月。

三、资格认证方式有哪些?

在我市范围内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可主动就近到全市任一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所或具备条件的村(社区)参加资格认证;可就近就便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设置的社保一体机参加指纹自助认证;可通过基于互联网人脸自助认证方式(包括使用重庆掌上12333APP、国家社保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参加资格认证。

待遇领取人员因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等原因不能前来办理,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向居住地社会保障服务所提出申请,居住地社会保障服务所村(社区)派人上门服务

市外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基于互联网人脸自助认证方式参加资格认证,也可通过人社部异地退管系统进行现场认证或自助认证(需先向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申请)

出国、出境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按照《外交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有关问题的通知》(外领函〔2015660号)规定,到我驻外使领馆、派出机构、驻港澳公署完成资格认证,也可通过基于互联网人脸自助认证方式参加资格认证

四、逾期未认证人员怎么处理?

待遇领取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完成资格认证的,将从20211月起停发养老待遇。待遇领取人员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恢复发放养老待遇并补发停发期间的养老待遇为了保证您的养老金按时发放,请一定要准时进行资格认证。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