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情况总结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100Q/2021-0004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财政
  • [ 体裁分类 ]
  • 资金分配
  • [ 成文日期 ]
  • 2021-01-09
  • [ 发布日期 ]
  • 2021-01-15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财政局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2020年直达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
日期:2021-01-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2020年直达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分配下达及执行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区直达资金(含参照直达)预算总量177,762.66万元,已分配下达177,672.66万元,分配率99.9%。其中:正常转移支付资金11433万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20,360.1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3210万元,参照直达资金122,759.5万元。在支付方面,各单位克服疫情、天气等诸多影响,想方设法确保形成有效工程量,加大资金拨付进度,全年支付总量168,806.59万元,支付进度95%。

  1. 分配方案。

为贯彻中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作用,有效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我区立足实际,结合上级专项资金来源及年初部门预算安排情况以及支付进度等,经与项目业主实施单位商议,报区领导审定后,拟定以下分配方案。

一是抗疫特别国债23210万元,按资金使用要求,安排给区卫生健康委6100万元(即区疾控中心1000万元,吴家卫生院3000万元、河包卫生院600万元、盘龙卫生院1500万元)用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新区管委会8900万元用于产业链改造升级及重大区域规划相关基础设施(即黄金坡初高中工程建设);区教委5000万元用于城区幼儿园治理,主要为回购四所幼儿园及一所幼儿园装修;8个镇街共计安排3000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区交通局100万元用于车站防疫;区妇幼保健院10万元、区人民医院70万元、区中医院30万元用于弥补核酸检测成本缺口。

二是市级扶贫财力补助1000万元安排给区水利局用于镇街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扶贫项目。

三是特殊转移支付16800万元、正常转移支付增量911万元,共计17711万元由区财政统筹用于弥补地方减收增支,腾退需区级财力安排的民生支出(详见附表)。    

二、采取措施

一是高效快速做好指标下达及监控系统数据导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分配下达指标、及时将支出数据及惠企利民发放数据导入监控系统,提高资金下达时效和使用效率。

二是切实强化直达资金日常监控工作。按照财政部有关资金管理监督办法,抓好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动态监控工作,跟踪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助发放全过程,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是及时跟踪分析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出使用情况。各单位克服疫情、天气等诸多影响,想方设法确保形成有效工程量,加大资金拨付进度,达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取得成效

直达资金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上发挥着积极作用。

1.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和鼓励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加大对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安排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就业补助资金等。

2.夯实民生保障。持续加大对三大攻坚战、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财政投入力度,切实做好关键时点的民生保障改善工作。安排了黄金坡高中及初中建设项目、基层卫生院建设资金等。

3.确保惠民资金及时到位。保障直接关系居民的惠民资金安全,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安排了75岁以上老人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城乡低保金等。

全年惠及企业数357个、惠及企业次数472次、惠及企业补助金额10890.48万元;利民人员数224244个、惠及人次348560次、惠及人员补助金额19833.12万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