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370B/2021-00243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成文日期 ]
  • 2021-09-15
  • [ 发布日期 ]
  • 2021-09-15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教委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单位名称

重庆市荣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

重庆市荣昌区昌元街道宝城路一段196号

单位联系电话

023-46786760(传真同号)

单位简介

重庆市荣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区教委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提供资助,为教育教学提供服务。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单位职能职责

1. 贯彻落实国家、市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及时收集和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信息;制定各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案及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各学校建立健全受资助学生档案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

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配合贷款银行对贷款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调查、认定,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资格初审等工作;组织本区生源地贷款学生签约,协助贷款银行发放贷款;协助银行催还贷款;负责向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等学校和贷款银行及时报送贷款学生的有关信息。

3. 接受社会助教助学捐赠,管理、分配、使用好捐赠资金和物资。

4. 负责做好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学校、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5.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咨询等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