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健康义诊进社区 基层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4-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正值“世界帕金森日”(每年411日)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每年415日至21日)的到来之际,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组织神经内科、肿瘤科、康复科、胸外科、感染性疾病科、核医学科等相关科室的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走进桂花社区,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待了每一位社区居民,为他们测量血压,进行常见疾病、恶性肿瘤的筛查,免费提供疼痛诊断、脑卒中后遗症康复指导等健康诊疗服务。同时,为居民群众发放健康手册、宣传资料,讲解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居民常见病防控和健康保健意识。

感谢人民医院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全面了解,这个活动不仅是送健康,更是送来了温暖!”居民王大爷激动地说。


一站式服务中心

荣昌区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医院党委牵头组织和成立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与昌元街道桂花社区青少年之家结对共建。建立“1个中心+1个青少年之家+N个站点”的服务布局,以“共青团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为服务载体,将共青团、医疗资源和志愿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结合医疗服务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小院讲堂、关爱老年人及困境儿童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将服务延伸到社区、居民院落,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提高自我保健水平和自我防病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