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未成年人防性侵讲座进社区
日期:2020-05-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4日,区妇联邀请我区百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来到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为该社区的青少年及家长代表开展“守护花季 相伴成长”防性侵专题讲座,助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讲座中,讲师围绕“生活中该怎么与孩子进行正确交流沟通”“孩子们该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行为”“正确区分安全的触碰与不安全的触碰”“如何防范性侵犯”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为青少年及家长讲解如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的方法,以及孩子被性侵后家长该如何处理等,在轻松的气氛中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为他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

  “讲座提升了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孩子的内心、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提升保护孩子能力的意识,让我们学到了防范孩子受到侵害的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让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如是表示。(段通宇 张良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