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我区建筑施工企业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日期:2020-05-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会,区内建筑施工企业及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从“用人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职责”“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坚持源头治理”“工资清偿主体、实行全程监管”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涉及建筑领域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代发”制度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开展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旨在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负责人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平稳有序发展。(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