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狠抓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连日来,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专项行动,打响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该局邀请市民政局救助处及儿童福利处专家来荣,为全区民政系统干部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及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业务专题培训。组织工作小组分片包干,对全区3月底建档立卡户自查工作中发现的缺吃少穿现象涉及的问题,收入偏低存在返贫风险的问题,非建档立卡户中疑似收入不达标的问题,以及全区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加大排查督促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在5月底前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建立台账清单,加强动态监管,重点整治低保、特困、临救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办理程序是否合规,扶贫兜底保障是否落实到位,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人;整治专项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兜底保障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

  此外,该局及时收集整理了2020年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儿童保障、残疾补贴等救助政策,编印了《荣昌区民政政策摘编》宣传手册1万余份,分发到各镇街、村(社区)、居民小组。组织人员到镇街、村(社区)开展“小院讲堂”,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政策、解答疑难,并通过荣昌日报、荣昌新闻网宣传救助政策及办事指南,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魏 霞 刘君秀)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