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700余就业岗位送至困难群众家门口
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河包镇,利用赶场日举办贫困人员专场招聘会暨人社政策宣讲活动。此次招聘会,是疫情形势好转后,区人力社保局举办的第二场困难群众乡镇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捷讯特科技、瑜瀚科技、华兴玻璃等7家企业详细介绍各自的发展情况及用工需求,耐心解答求职者的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册,一边讲解相关扶贫政策。

  “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就业压力增大,企业用工不同程度遇到困难。我们把招聘现场搬到乡镇,就是为企业与困难群众‘牵线搭桥’,方便他们解决用工、就业难题。”该局就业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区人力社保局对企业用工需求和缺口等信息进行了摸排,有针对性地梳理出适合困难群众就业的岗位,确保困难群众应就尽就,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提供了普工、技术、管理等岗位7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个。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转移就业等举措,进一步促进困难群众就业,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和应就尽就、应训尽训、应保尽保。(侯星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