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有序推进 改建后设30个教学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近入学
日期:2020-07-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住房城乡建委传来消息,日前,我区如期全面完成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有效保证了项目用地和项目按时顺利推进。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主城区小学教育资源日渐紧张。目前,桂花园小学占地仅7.6亩,有两幢校舍面积共3410平方米),校内还有一幢教工宿舍楼,居民出入均经过校大门。按照现行小学建设标准,桂花园小学仅能容纳学生450人,而实际学生数量已处于超员状态,存在生均校地、校舍、运动场馆三项指标不达标的问题。为此,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教师进修校前校区改造为桂花园小学新校区项目。

  2019年10月,桂花园小学向区住房城乡建委提出了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申请。项目经过各相关单位项目预审、会审,报区政府同意后,开始实施。今年6月12日,区政府下达了房屋征收决定及公告。该项目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被征收人44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902.76平方米。今年6月22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启动协议签订工作。

  为稳步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优化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创新提出了产权调换货币化,将全区所有新建普通住宅商品房视为本项目产权调换房屋,由被征收人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征收部门按规定给予公摊系数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及产权调换奖励等产权调换费用,避免了产权调换安置方式存在的采购、建设周期长、资金结算难等问题。

  在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教委、区交通局、昌元街道以及桂花园小学、桂花园社区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公告的签约期内,全面完成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确保了项目用地和项目的推进。

  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实施完成后,能满足30个班、1350名学生的教育教学需求,有利于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善城市交通及提升城市形象。(张飞龙 唐 诗 代思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