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区人民医院获全国PCCM专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优秀单位
全市仅两家医院上榜
日期:2020-08-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全国第十批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二级及以上医院认定结果公布,共三家医院认定为三级医院优秀单位,七家医院认定为二级医院优秀单位。重庆两家医院上榜二级医院优秀单位名单,分别为荣昌区人民医院、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

  据悉,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广大患者治疗需求。该项目核心内容涵盖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计划3年内协助国内1000家医院规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通过标准化考评,力推全国呼吸学科建设与国际接轨,向标准化、同质化方向发展。

  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今年2月启动PCCM建设,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较高的医疗水平、过硬的软硬件实力,在评审中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的高度评价,从全国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获此殊荣,意味着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可以独立开展较高难度的支气管镜检查与治疗、内科胸腔镜检查、经皮肺活检及胸膜活检、睡眠呼吸监测、有创及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等先进技术。同时,该科室还开展有肺部恶性肿瘤规范化化疗及一、二、三线靶向治疗,近期将新开展经支气管镜下冷冻治疗及经皮射频消融治疗等一系列气道介入及肺血管介入治疗,未来还将血管介入治疗纳入规划,全面提高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张飞龙 朱 波 张旸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