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仁义瑶山社区入围第二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区仁义镇瑶山社区入围。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两部委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瑶山社区位于仁义镇中部,依托“仁、义、礼、智、信”传统儒家文化和传统农耕文化,围绕三奇湖及22公里环湖公路整体布局生态旅游景区,已建成3800亩四季果林、5000亩“构树全产业链示范基地”、5000亩“仁义百果玩”景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已具规模。

  瑶山社区坚持以“农业是根、文化是魂、旅游是路”的发展理念,围绕“产业打底、旅游增收”的思路,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农业景观和农村空间吸引游客游览消费,打造出特色农业科技园、农旅文化博览园、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旅游休闲康养目的地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形态。(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